2014年8月30日 星期六

奧克拉荷馬州艾達市假人警察深受歡迎

這個城市最受歡迎的警察是冷靜、沉默的類型。
POPO假人遏止超速,贏得民眾的支持,雖然它並非真正的警察。
原作者:Nathan Koppel  201482514:26
翻譯:李孟澤  Raymond Lee
來源:http://online.wsj.com/articles/how-ada-okla-warmed-to-its-cold-silent-new-cop-1408933804

 奧克拉荷馬州艾達市最受歡迎的警察不是真人,而是一個心肺復甦術訓練用假人,居民稱它為塑膠波波(POPO),它在這個城市裡,已成為一個名人。
奧克拉荷馬州艾達市的警察局長去年做了一個非常受歡迎的決定─分配一個交通警察新兵,儘管它沒有知覺。
由於新手的巡邏警車出現在大家抱怨超速的社區當中,它變得非常為眾人所喜愛,市民甚至還替它買甜甜圈、在Facebook上讚揚它,以及在佈道時提及它的名字。
警察局長邁克米勒表示,「假人被證實比經驗豐富的真正員警在遏制超速上更具效果,因為它有一個引人注目的特性:它是個無知覺的假人」。
米勒先生指著坐在巡邏車上,穿著藍色制服,配戴警用裝備道具,裝扮成為員警的CPR假人表示:「它並不需要花我們什麼經費」。
在這個距奧克拉荷馬市約80英里擁有17,000人口的城市,資金緊縮的艾達市警察局長期以來派遣真正的員警在城市街道上站崗,但是卻很少有從事誘捕取締任務的員警取代得了塑膠波波的名人地位。
一些艾達市第一次看到僵硬員警的民眾發現這位員警,總是緊閉著眼睛,半張著嘴巴,他們擔心它是一個有毛病的真人員警。蒂娜表示:「在這個小鎮裡,從職業遛狗者到義消大家人人都彼此認識,因此有人開始詢問該名員警到底是何方神聖。」
警察局在城裡移動波波,在學校附近的一個公園停放一天。市民表示波波是有效的,因為它們看到駕駛有放慢行車速度。
當它被披露其實只是一個假人替身時,蒂娜表示:「這幾乎就像艾達市警察局在開大家玩笑。」
然後波波開始獲得社群媒體的熱議。今年春天蒂娜在Facebook為它創辦粉絲網頁後,居民開始張貼和波波的自拍照,建立一個為它創辦的社交圈。
有位民眾在五月時寫道:「有人看見它在教會無聲的祈禱。」
另一個人將巧克力甜甜圈放在波波擋風玻璃上的照片貼上Facebook並寫道:「它在我家附近來回巡視了好幾天,所以我只好乖乖的做個好市民。」
假人員警波波今年5月在攔住一個疑似酒後醉車的駕駛之後人氣突然增長,該車撞上假人波波的警車,波波遭受鈍器挫傷。雖然波波沒事存活下來了,但員警卻必須逮捕該名駕駛。
「我看到塑膠波波坐在車上,我想她一定有看到車子,」葛列格裡卡特回憶,艾達市的卡車司機看了交通事故影片以慢動作重播。「我的第一想法是,真是的,她撞上塑膠波波了。」
居民很快就發送信件給在警察局的波波祝它早日康復。謠言甚至流傳,它在事故中失去了雙腿。事實上,早先員警早已移除了它的配件以及槍帶,以便讓它更容易操作。
「如果你被派遣拖它的員警,你會覺得很累,「艾達市警長坎貝爾解釋,表示當移動波波時它的頭往往會掉了,處理波波可能讓某些員警覺得尷尬。
事故發生後,在尋找替代的巡邏警車時,警察局將波波改調內勤服務,以便市民在波波康復期間能夠安心,艾達市的法院職員卡羅在Facebook上張貼在市政大廳各處包紮波波的照片。
Crew女士在625日寫道:「感謝大家的關心,」,「它已改調輕鬆的閒缺。」在上個月底,波波康復之後又返回了外勤巡邏的工作崗位。
三一浸信會教堂的牧師富勒表示,許多的教友都在談論波波,他在最近的一個星期天的佈道中解釋服從權威的重要性。
「聖經教導我們生活在人的權威和政府之下,」福勒先生表示。「我們服從員警的權威,甚至對波波這名假人員警也尊重其權威。」
在本月一個炙熱的下午,波波在巡邏車上監控自停車場到州公路的繁忙交通,該處經民眾檢舉有許多超速。
停車場的冰販正在出售藍白色花生口味的塑膠波波雪花冰,表示:「它應該有自己的雪花冰」。
她提供免費的雪花冰給員警和急救人員,因為「我不想讓人難過。」她表示,「波波惡名昭彰。」
在當地一家幼稚園工作的塔比瑟表示:「每當我看到它時還是會踩刹車。」她表示。「我總是認為,你永遠不知道巡邏車裡面是真人波波還是塑膠波波。」
為了保持驚喜,艾達市警方偶爾會讓波波穿戴假髮或太陽眼鏡,然後與另一位穿戴著同樣偽裝的真人員警交換。米勒先生表示,真人員警有時會逮到超速,但有波波在場時駕駛往往不會超速。
局長米勒先生表示它不打算給波波升官,但居民表示,假人員警已經證明其犯罪的震懾能力甚至超過交通違規的嚇阻力。
有次當黛布拉貝利醫師走出辦公室,「不小心」順手拿走休息室的一本雜誌時第一次與波波交手。

「我正在開我的車門,突然間我發現有位員警在那邊看我。」,她表示。「我突然覺得很緊張,因為我偷了一本雜誌!」,後來她大鬆一口氣,發現那只是假人波波。「它是你喜歡看到的人。」她表示。「你會很高興發現,它其實只是塑膠做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